埋泉

大雪落拓 听我醉言

[ADSSHP]校长茶话会

·完整一发完,多谢大家的喜欢

·邓斯哈亲情/亲情以上,绝对OOC

·背景:2017年,哈利成为新任校长(哈利单身设定)

-


1、荣誉

“这也太过分了吧。”哈利委屈地说,“他怎么还是这副德性?”

“画像里是没有时间流动的,”阿不思息事宁人地说,看看斯内普空空如也的相框,又摸了摸白花花的胡子。“而且据我猜测,西弗勒斯生气的原因并不是你。”

哈利疑惑地抬起头:“那是什么?”

“你把他变成了‘霍格沃茨历史上最年轻的校长之一’。”

“那他还是在生我的气啊!”哈利哀嚎。

 

2、喧闹

当罗恩、赫敏、纳威、金妮一起喜气洋洋地来到校长办公室,哈利几乎能听见西弗勒斯翻白眼的声音。

他如芒在背。

送走了热情的朋友和连声的祝贺与美好期冀,哈利松了口气,坐回椅子里。他还是习惯校长室安安静静的。

阿不思喜悦的声音响了起来:“啊,客人们走了。我可以打开室内乐唱片了吗?”

西弗勒斯冷酷的声音紧接着出现了。

“我会把你的唱片掰断。”

西弗勒斯的胆量越来越大了,哈利怀疑若是格兰芬多宝剑落到他手上,他也会尝试去掰它。

 

3、紧张

“哦,不需要太焦虑,哈利。”阿不思安慰道,“随便说几句就好了,你也可以把我说过的话重复一遍。”

“但是我不记得了。”哈利抱住头。

“你听了六年。”西弗勒斯冷漠地说。

“才六遍而已而且每次都不一样。”哈利说。

“西弗勒斯,你在开学仪式上说的是什么?”阿不思好奇地问。

“如果有任何人发现了波特或掌握任何有关波特的消息,立刻上报。”西弗勒斯干巴巴地回答。

“不错,我准备说这个。”哈利说。

 

4、礼物

“圣诞快乐,哈利,”阿不思快乐地说,笑眯眯地看着哈利盘腿坐在地毯上,拆开礼物,“愿梅林保佑你。”

“圣诞快乐阿不思。”哈利说,“你找到自己的礼物了吗?”

阿不思愣了愣,然后试图用挑眉毛的动作掩饰(并且失败)。

“你低估了救世主的执着,”西弗勒斯冷冷地说,没有露脸。阿不思往他的画框一看,只见里头有一半的空间都被百合花填满。

“哦,哈利,”阿不思笑着感叹,“你什么时候学会了画画?”

“当我想你的时候。”哈利轻声说。

“这下西弗勒斯是你的同谋了,”阿不思轻快地来回走动,寻找着属于他的礼物,“难怪昨晚他一定要拉着我……”

他发现了百合花丛之间的羊毛袜。阿不思将它们拾起,贴在脸上,轻轻摩挲。

 

5、食物

“吃点甜食,哈利。”阿不思说,“这会让心情愉悦。”

“再不吃蔬菜我就让墙壁变成绿色,波特。”西弗勒斯说。

“其实我今天不想吃饭。”

满墙的校长同时醒了过来:

不行!

 

6、睡眠

在这件事发生之前,哈利一直都不知道校长们的夜生活是怎么样的。

他以为他们的确酷爱睡觉(除了西弗勒斯)。

直到一天夜里他严重失眠,点开书房的灯。

他看见校长们人手一把扫帚,正在传球。

阿不思看到哈利,愣了一下。

所有校长都愣了一下。

原来除了白天不想被人(特指哈利)看到睡相、认真在夜里睡觉的西弗勒斯,其他人都是生物钟紊乱的生物。

 

7、特权

睡梦中,他隐隐约约听见有人说话。

“……你可从没告诉过我这个。”

“很抱歉,西弗勒斯,你知道人年纪大了容易记性不好。”阿不思的声音里带着歉意。

“年轻人。”菲尼亚斯嗤了一声,“想当年我也不能在霍格沃茨里幻影移形……”

“所以打破规矩依旧是格兰芬多的特权?”西弗勒斯听起来更愤怒了,“先是这个老东西,然后是波特?”

菲尼亚斯似乎不太愿意夹在阿不思和西弗勒斯之间,于是选择了闭嘴。

哈利没有动,静静地保持着埋头于臂弯里的姿势,倾听着。

“西弗勒斯……”

“我不是自愿要当这个该死的校长的。”西弗勒斯尖声说,“我宁愿把自己的心挖出来,如果可以避免被愚蠢地挂在这面墙上!”

“听我说!”阿不思的声音也难得地急促起来。“我和哈利都尝试了,我想,你可能只是缺乏一些不太重要的好奇心,霍格沃茨并没有像你想象的那样拒绝你——”

“我不在乎!”

“我的想法是,”哈利终于抬起头,头发乱糟糟像个鸟窝,脸上有几道淡红的压痕。原本争执的二人惊诧地停止了交谈,看着书桌前的哈利直起来身子。“阿不思和我面对的霍格沃茨都是和平而轻松的。”

西弗勒斯透过画布,抿着嘴,警惕地朝他望来。

“在那种生死关头,霍格沃茨关闭了所有的特殊权限也是很正常的嘛——即使是对全心全意爱着她的人。”

 

8、尴尬

“波特,你是准备睡到太阳落——”

“我操,”哈利连滚带爬地钻进被窝,“斯内普你有病啊进房间不敲门?”

西弗勒斯的脸绿了。

“画像之间没有门。”他干巴巴地说,“我没有想到你正在……”

“享受人生。”他最后说,然后迅速离开了卧室的画框。

哈利在被子里思考了一会儿人生,然后听见了远处西弗勒斯的咆哮。

“给我一忘皆空!!!现在!!!

 

9、阴谋

哈利想不明白。今天早上的阿不思和西弗勒斯都有点奇怪。

因为他们俩同时带着笑容。

虽然一个是忍俊不禁,一个是好戏开场。

……一定没有好事。

事实证明的确是的,哈利·波特,一个即将四十岁的男人,在礼堂里被几十只猫头鹰袭击了。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!!”回到校长办公室,他抱着脑袋叫道,不去看墙角堆积的礼物,“今天是情人节你们怎么都不提醒我!!叛徒!!!”

“救世主真是谦虚啊。”这是阴阳怪气的西弗勒斯。

“你很迷人,哈利。”这是轻柔安慰的阿不思。

“我不管。”这是单方面绝交的哈利。

“我要给每个送我礼物的学生扣分。”

 

10、重现

“格兰芬多胜利。”西弗勒斯酸溜溜地评价。

“多谢鼓励,西弗勒斯。”阿不思说。

“只需要老鼠大小的脑子就能预知结果,”西弗勒斯说,“没有学生敢和伟大的波特校长争抢金色飞贼。”

“公正和友谊并列第一,西弗勒斯。”

“这到底是什么公正法?”

哈利对这一系列话语充耳不闻,站在镜子前面专心地整理着红色的魁地奇队服,然后在外面披上了长长的斗篷。

“我相信对方找球手一定有永不言败的魄力。毕竟他是个斯莱特林。”哈利冲黑着脸的西弗勒斯咧嘴一笑。

离开前,他最后望了一眼镜中的自己。

“就当是昨日重现吧。”

 

11、舞蹈

“为什么校长要跳舞?”哈利可怜巴巴地问。

“这是传统。”阿不思笑呵呵的。

“我可以打破传统啊。”

“你可以取消舞会。”西弗勒斯充满希望地建议道。

“不,我觉得看别人跳舞还是蛮有趣的。”哈利说,“而且舞会可以增进感情,我是不会把花丛里的情侣们炸出来的。”

阿不思好奇地看了看西弗勒斯突然沉下来的脸。

“荷尔蒙泛滥的地方一定是阴差阳错更多而不是心想事成更多,波特。”西弗勒斯最后说。

虽然难得地认同他的观点,哈利还是没有取消舞会并且痛苦地练起了舞。

阿不思含着糖果,和西弗勒斯一起欣赏他搂着空气转圈的样子。

“一二三,一二三,啊唷,小心脚,哈利。”阿不思说。

“一二三,”西弗勒斯说。这下哈利彻底踩到了自己的脚。

 

12、资格

校长室的门被轻轻地关上了。哈利叹了口气,不去看画框中间那张愤怒到扭曲的脸。

“西弗勒斯,生气容易掉头发。”阿不思说。

“你就让这样的人来教魔药学,波特?”西弗勒斯嘶声说。

“我也没有办法,”哈利说,“你得承认他的履历和能力……”

“履历是一张狗都嫌弃的废纸,”西弗勒斯傲然宣称道,突然变得十分反抗权威,“而能力?你管这叫能力?我倒要看看这种循规蹈矩的白痴能教会你的小孩们什么——”

“你也没教过我们什么新鲜的法子呀。”哈利说。

阿不思本安静地远离了这场争吵,此时他的背影诡异地凝固了。哈利在不详的安静中眨了眨眼。

“没有什么新鲜的法子?”西弗勒斯慢慢地重复道,他的黑色眼睛瞪得很大,哈利产生了一种西弗勒斯恨不得从画中跳出来掐死他的感觉。

“怎、怎么啦?”他轻声说。

“你以为我为什么要把制作步骤写在黑板上?”西弗勒斯的语调竟然十分漠然,“我为什么不让你们去看那些愚蠢的教材?”

哈利茫然地看着他。

“我的创新从来都入不了救世主的眼,不是吗?”西弗勒斯说。

然后他快速地消失在哈利的视线外。

哦,哈利。”阿不思叹息道。

“我一直都不知道。”哈利呆呆地望着西弗勒斯的画像说。过了一会儿,他转过身,抓了抓头发:“如果我现在告诉他,其实他留下的笔记已经被编成新版教材二十多年了,他会高兴吗?”

 

13、相似

“停下。”西弗勒斯看上去像在崩溃的边缘。

哈利疑惑地转过头:“怎么了?”

“你看上去跟老蜜蜂一模一样。”西弗勒斯说,指了指哈利的手。

哈利发现自己正十指并拢,望着空白的天花板。

他没有改变姿势,笑了笑,对西弗勒斯说:“噢,亲爱的西弗勒斯,你——”

西弗勒斯:“我要吐了。

 

14、嫌弃

有一摞画像照看着,哈利很放心地去洗澡。过一会儿这些孩子就会由泰迪来接走,送回各家。

等他洗完澡出来,发现几个小孩正坐在地毯上,煞有其事地聊着天。

“可是你不觉得哈利很唠叨吗?”红头发的男孩说,“而且他说的霍格沃茨一点都不好玩。”

“没有!”另一个女孩气得头发嘭一声从浅蓝色变成了刺眼的红,“我觉得哈利特别好玩!”

“他知道什么是蝻钩诶。”一个男孩恍恍惚惚地附和,“我想霍格沃茨里面有很多,等上学了我一定要看一看。”

哈利站在房间的角落,觉得有点忧伤。阿不思发出了轻轻的笑声。

等孩子们走了,哈利向他保证说:“我从来没觉得你唠叨,阿不思。”

 

15、胡子

“哈利,你真的不考虑留胡子吗?”阿不思问。

哈利学着西弗勒斯的口气回答:“不。”

阿不思忧郁地往嘴里填了一颗糖。

西弗勒斯得意洋洋地瞧着阿不思。

哈利的头发虽然白了大半,但还是很茂密,并且一如既往地凌乱。他不太希望下巴上也是这种状态,而且留胡子实在太影响喝饮料了。

总不能对着自己的胡子清理一新吧。

 

16、疾病

“真的很热。”哈利迷迷糊糊地说。

“那是因为你在发烧。”西弗勒斯冷冰冰地说。

“好难受。”

“很快就会好的,”阿不思安慰他说,“哈利,很快就会好的。”

“他可能听不懂你说话。”西弗勒斯说。

“哈利,你想听故事吗?”阿不思问。

哈利微弱地哼了一声。

“从前,有三兄弟在一条僻静的羊肠小道上赶路。天色已近黄昏——”

“他们走着走着,来到了一条河边,水太深了,无法蹚过,游过去也太危险。然而,三兄弟精通魔法,一挥魔杖,危险莫测的水上就出现了一座桥。他们走到桥中央时,一个戴兜帽的身影挡住了他们的去路。”哈利听见一个坚定、认真的女声在念着故事,指尖轻轻划过书页。“死神对他们说话了——”

“别害怕,哈利,别害怕。”

 

17、遗产

“祖宅留给泰迪,嗯,”哈利在羊皮纸上涂涂抹抹,“金库直接变为霍格沃茨资金库——”

“资金库?”西弗勒斯嘲讽地说。

“也还算得上吧,”哈利想了想,“专门应急用,免得又出一个卢修斯在委员会里面动手动脚。”

“隐形衣——”纠结了半天,哈利说,“给罗恩和赫敏吧。”

他听见阿不思轻声笑了。

 

18、逃逸

“抱歉让你们担心了。”哈利沉默了半天,终于憋出一句。

“担心?”西弗勒斯的声音冰冷。

“先坐下吧,你脸色很不好。”阿不思说。哈利顺从地走到火炉边,给自己倒上热茶,倒进沙发里。

“我只是想再看一眼,”他喃喃说,没有抬头看,“我找了一匹夜骐,骑着它往下看。”

木柴噼啪声中,没有人再说话。

“就我一个人,在天上,”哈利说,“我现在才发现她比我想象的要美,美无数倍。”

 

19、终点

他感觉心跳漏了一拍。

然后他的心脏继续颤抖地跳动。

他靠在椅背上,抬起眼睛看着墙壁。视线太模糊,他最后还是闭上了眼。

教授。”他说。

“我们在这里。”阿不思柔声说,“哈利,别怕。”

“我这样会不会吓到他们,”哈利小声问。

“别蠢了,”西弗勒斯暴躁地回答。

“不会的,”阿不思说,“我们会通知大家的,不用担心。”

噢。不会有人破门而入、发现波特校长已经死去了。哈利松了口气。

“我要死了。”他呢喃。

他听见某一扇门里传来连绵的低喃,老人、孩子、男人、女人,混合在一起呼唤着他。

火焰噼啪。飞贼嗡嗡作响。

“死亡是一场伟大的冒险,”哈利说。

在失去意识的、柔软的一刻,他听见有人喊他的名字,不知是笑是哭。

 

20、永恒

“啊呀,西弗勒斯,”哈利装腔作势地说,“你没发现这里面就数你最年轻吗?”

“滚一边去,波特,”西弗勒斯瞪着面前的老头哈利说,“你就算一百岁智商也只有婴儿水平。”

哈利耸了耸肩,对其他正在睡觉的校长说:“明天新的校长就要来了,今晚我们打魁地奇吗?”

阿不思睁开眼笑道:“真好,格兰芬多队多了一个最好的找球手。”


Fin.

评论(74)
热度(5317)
  1. 共69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埋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