埋泉

大雪落拓 听我醉言

[ADHP]鹿角原来是用来站鸟的吗

·摸鱼:原著战后沙雕文(?)

·鸟就是鸟,字面意思的鸟

-


哈利从宿醉中醒来,感觉太阳穴像是被锤子锤过。六月份的阳光刺穿了布莱克老宅的阴沉。

他摇摇晃晃地站起来,往卧室门的方向踉跄了两步,又退回来摸索自己的眼镜。

他朦胧的视线中出现两团火。

哈利顾不上找眼镜了,他着急忙慌地寻找魔杖,然而手抖得有点厉害,视线也跟着抖,让他觉得这会儿自己谁都打不赢。

直到他听见一声轻柔的鸣叫。哈利的动作凝固了,他喃喃地说:“福克斯?”

福克斯又叫了一声。

哈利终于找到了枕头边的眼镜,戴上,然后发出一声尖叫。

“为什么会有两个福克斯?福克斯,你这么快就找到了老婆?”

两只火红的凤凰都对这句话作出了回应。露出了鄙夷的神情的那只,据哈利观察,应该是福克斯。另一只,福克斯的老婆(哈利忍不住皱起了脸),则歪了歪脑袋,黑色的眼珠盯着他,让哈利莫名觉得她脾气不错,甚至称得上温柔。

哈利坐到了床边,上下打量着一年没见的凤凰。“福克斯,”他轻声说,“你怎么会来?邓……”他闭了闭眼,不愿说出已死之人的名字。“出了什么事吗?”

福克斯又叫了一声,它的姿态让哈利觉得自己是个傻逼。他揉了揉眼睛,决定先解决自己的问题,吃点早餐洗把脸,等人完全清醒了再跟高智商神奇生物打交道。

他转身离开前,恍惚看到另一只凤凰笑得直点脑袋。

……凤凰怎么会笑啊。

 

哈利再次回到房间,里面的凤凰只剩下一只,并且多出一个人。

 

“……教授???”哈利怀疑自己的眼睛出了问题。

问题非常大,自己居然看到了幻觉——他看见了抚摸着凤凰的年轻的邓布利多!

 

“哈利,好久不见。”红色长发的青年对他笑道,“很抱歉现在才让你知道,但我已经尽我所能,在恢复行动能力的第一时刻赶来见你了。”

 

“我以为你死了。”哈利把脸埋在手掌心里,闷闷地说,“在国王十字车站的时候……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呢?”

“我想你见到的那个并不是我,或者说,不是现在的这个我,”邓布利多若有所思地说,“不过我想你应该已经知道了所有的事情。如果有问题,请随意提问。”

“你没有那段记忆?”哈利带着惊恐和失落问。

“我有一点朦胧的感觉。”邓布利多噘了噘嘴,“很遗憾。”

 

邓布利多告诉哈利,他花了整整一年的时间从一只可怜兮兮的脆弱小鸟,长大成了刚才他看到的样子。今天正是邓布利多跌下高塔的一周年。

“多亏了福克斯的照料,”邓布利多轻柔地抚摸着鸟儿。

“那……你这算阿尼玛格斯吗?”哈利迷惑地问。

“可以算一种。”邓布利多简略地回答,于是哈利明白其中关窍一定很复杂。

他暂时没心情知道。

“额,”他突然问,“那麦格教授有九条命吗?”

 

“我觉得这是个好问题。”邓布利多摸了摸下巴。

 

哈利决定练习阿尼玛格斯,算起来他的人生里出现了太多的阿尼玛格斯,他不介意自己也成为一个。

九月份,霍格沃茨的学生们发现草坪上常有一只俊美的牡鹿自由漫步,他的头上还顶着一只火红的凤凰,垂着漂亮的尾羽。女孩子们热衷于拿各种食物喂它,这只牡鹿也来者不拒,每样都会很赏脸地尝一口,但很快就会脱身走掉,留下女孩儿们默默回味皮毛的柔顺手感。

 

哈利踢了想要揪他的尾巴的男孩一脚之后迅速跑掉,听见头顶的邓布利多叽叽咕咕地笑出了声。

唉。他慢下步子,慢慢地在湖边走着。

今天晚餐吃什么呢。


Fin.

评论(9)
热度(524)
  1.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埋泉 | Powered by LOFTER